加菲曾经形容ME的关系是亚伯和该隐,我摘录一点放在这里,对号入座,刀刀扎心:

「有一天,该隐拿地里出产的农作物作为祭品献给上帝,亚伯则拿头生的羔羊和羊油献给上帝。但上帝只喜欢亚伯和他的供品,而不喜欢该隐和他的供品,该隐对此十分愤怒

「上帝就警告该隐说:『你为什么要发怒呢?为什么脸色都变了呢?如果你行好事,你的供品就一定会被我接受,我也会喜爱你;如果你干坏事,罪孽就会伏在你的门前,要吞噬你,你得制服它

「但是该隐把上帝的告诫当成耳边风,嫉妒使他丧心病狂,最终导致他把亚伯骗到田里杀害了

「上帝见该隐杀了自己的弟弟,就问该隐:『你弟弟亚伯在哪里?』该隐说:『不知道,我又不是他的看守!』上帝勃然大怒,喝斥道:『看你都干了些什么事!你血淋淋的弟弟从地下向我哀告,连土地都裂了口,从你手中接过你弟弟的鲜血。现在你要接受土地的惩罚,你种地,地不再给你获益,你得流离失所,四处漂泊。」

还记得花朵问马总是不是因为凤凰社吗?

你得流离失所,四处漂泊。


(摘自《圣经故事·旧约》)

评论(4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六角月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