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到今天,一些朴素的想法

有些话该说,有些话不该说。

有些话有的人可以说,有的人不能说。

先讲一下我自己。磕CP一直是人生爱好,欧美、日漫的都磕过,随缘有账号,lof、AO3都用了小五六年,但是一直没碰过原耽。开始看《东邻西厢》不是很早,也就是去年五六月份的事情,也是在lof看到关注列表里有人推才入坑的。本人也是拉过郎的,以我一贯以来磕CP的经验而言,拉郎这种事,官方不阻止也不鼓励,粉丝亦没有预期,独自美丽即可,磕起来自然就比较佛系一些;如果官方盖章,明确了指定两人有CP关系,那么后续就有义务在展开中铺设爱情成分。作为读者,结果不论悲喜OE,但两人得有确定的“爱”。今天这件事为什么点燃众怒,原因大概率为此。

编剧在回应里说,一开始给粉色箭头的原因,是怕读者在结尾时震惊。那么,就不怕因为这个箭头而产生期待的CP粉们在知道他们中途之后再无发展而震惊吗?退一步来讲,就算没有给箭头,结尾时稍微的暗示也大可以当作自由心证,你说俩人在一起也可以,不在一起也可以,魏姚粉还可以意外之喜一下,何乐而不为?

其次,编剧老师的声明,很大程度上也有割地的嫌疑。我话说得直白一点,这个漫画的受众,或者中国的读者们,大都并没有将心比心、好好讨论的能力,甚至还可能因为这份声明而误以为应该开始站队,从而从各方面支持作者,并将矛头指向那些“无理取闹”的魏姚CP粉。坦白讲,微博这片地方本就如此,有关魏姚也有不理智的发言,但是这种“让人闭嘴”的声明态度还是令人心寒。

我再三揣摩编剧老师的声明,她的意思是,漫画里没有,漫画外有,也算感情线,也算CP。抱歉,对于一部商业漫画而言,宣传中出现的内容,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读者会不会购买它的衍生产品。我本人买过两本漫画、两部广播剧,就是为了支持魏姚这对CP,现在告诉我这对CP剧情里不存在,任君遐想,不说榨干同人,消遣读者,光说商业漫画的盈利。签了合同,违约金也要赔的不是?

《东邻西厢》这部漫画,是一部好漫画,但它也有缺点,也有不足。即使最伟大的文学作品,做文学批评时也会提出意见。把一部漫画推到至真至纯的层面,文点讲叫“登高必失”,粗点讲叫“捧杀”。

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过激,也不知道是否冒犯了诸位。既然在吃这口饭,就要有接受批评的觉悟。诸多朋友也已分析,魏姚的感情线成立与否,此处不再多言。只期望各位,将心比心,将心比心,将心比心。

评论(15)
热度(4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六角月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